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紀夢之三(2020/8/22/處暑)

 






我獨自旅行

在諾曼地搭火車向東

那是一列長長的採礦台車

時而變身敞篷的遊覽車

輕輕的車廂一路搖晃

列車長和乘客一路歡唱



在巴黎的郊外

狂風吹起,雷雨磅礡

塞納河水淹沒了鐵軌

火車停下,列車長說要折返

乘客喧鬧,爭先下車

我禮讓了肢障的老婦

在火車緩緩啟動後才跳下車



在地上翻滾了幾圈

我搭上了一部計程車

男性的司機皮膚黝黑,黑布蒙面

我們以英語交談,卻隱約聽見他說了幾句台語

抵達巴黎貧民窟,一群中東婦女圍堵我們的去路

他們臉上蒙紗,七彩放光的眼睛直直盯著我

我發現自己掉了手機和錢包

我慌亂的要求司機載我回到跳車的地點

司機變臉化為婦女,說她來自台灣

她狡詐的笑著,向我索取四千歐元的車資



母親突然現身救援,用海口腔的台語破口大罵

將身上的一袋蕃薯和一袋土豆擲向司機

車資瞬間減為十四歐元

我順利脫困,發現手機和錢包根本沒有遺落

美麗的巴黎就在眼前

眾人退散,我獨自站立



2020/8/22/處暑/

寫於南港中央研究院「學人宿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