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紀夢之二(2020/7/27)

 




我趕赴外婆家奔喪

廚房的大竈前擺著長板凳

外婆躺在板凳上

又像是舅媽躺在板凳上

她們的臉上都覆蓋著毛巾

母親哭泣的陳述自己的不孝與哀傷



我跑到外婆家的前庭

憤怒的毆擊一個年輕人堅硬的胸膛

那是一名壯碩的憲兵,是我的表哥

他挺立不動,我抱著他痛哭

我說「抱歉!」說「我累了!」說「我要死了!」

然後,我軟軟的倒在地上



然後,我倏然起身

快速穿過兩棟紅磚瓦屋之間的窄道

一片翠綠的竹林現前,遠處有光

我快速從竹林間的孔洞穿越

立足外婆家的後院

瞬間,西北雨將我的腳下淹成淺塘

我踮腳行走,不想弄濕「旅狐」牌的鞋子

卻一步一步踏出一朵一朵的蓮花

七種色彩的蓮花



暈眩中我到了一座軍營或捷運站或大旅館的二樓

我尿急,一個老朋友陪著我進入一間澡房

一排毫無遮掩的蹲式廁所和小便斗現前

我隨意挑了一個小便斗,不精準的遠距噴灑尿液

尿滿了一個小便斗,我又轉向左邊的一個便斗射出



我彷彿看見澡房角落有一隻貓

一隻金黃色或是橘紅色的貓

在浴缸中泡澡,一呼一吸的吐納、浮沉

浴缸的水不斷溢流

貓對著我幸福、曖昧的笑



一群軍人突然從澡房的牆壁中走了出來

硬底皮鞋整齊而有韻律的踏響樓地板的瓷磚

響亮的宣告他們正從酒吧要回歸軍營

貓沈入浴缸中

我回到外婆家的廚房



母親和家族中的女人正在解讀我的憤怒

她們一致認為我厭惡不倫之戀

而我已婚的好友卻常帶著他的外遇

一名護理長,官拜中尉的女軍官

到處張揚、招搖、炫耀

這讓我的憤怒和尿液一樣高漲

而我的尿和黃金和那隻貓的皮毛同色



我在驚慌中醒來,急急的奔赴廁所

 

2020/8/22/處暑/

追記於南港中央研究院「學人宿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