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觀音


[2019/3/2/南港中研院學人宿舍/御龍觀音像]


201931日,天氣陰,微雨。因嚴重貧血,再加上化療,連續數日都病懨懨的,終日昏睡,食不下嚥。但在姪女、姪女婿、侄兒鼓勵與扶持下,決定和他們出遊。上午先到金瓜石看陰陽海,走祈堂老街,吃阿婆的白帶魚米粉。下午轉往靈鷲山無生道場禮佛,巧遇港星曾志偉一家,曾先生人很親切,還主動打招呼。我似乎有熟人在此地修行或工作,但碰到他們安居閉關禪修的日子,我也渾然忘記往日種種因緣,便不打擾任何人。因天陰,雲霧海煙繚繞,無法望遠,只能專注觀看一尊尊的佛像、菩薩和羅漢。看罷,回程時體力不支,中途到禮品店暫歇閒逛,在陳列著諸多佛菩薩像的架子上,我對其中一尊看似青銅做的御龍菩薩像特別有感覺。問了店員,才知道這是一位雕刻師的義賣作品,整塊原木雕成後上色,價格便宜到離奇,彷彿是針對我的財力和皮夾中的鈔票數而定。於是,我便請了一尊菩薩回家了!在家中多位活菩薩的護持之下。


201933日,寫於南港寓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