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定義豐足



[2018/12/18/礁溪/街頭]

20181218日,天晴。清晨,我彷彿從死亡的幽谷走了出來,看見了陽光,身體恢復了一點動能。於是請一位老友在下午時分驅車載我到礁溪,打算買個泡腳的木桶,讓自己過個溫暖的冬天。到了礁溪,老友突然介紹起當地的「四大排隊名店」,問我要不要順道去看看。我看天色還早,體力還行,便同意前去。我們挑的是「柯氏蔥油餅」,果然大排長龍,排我們前面的還是遠從新加坡來「暗訪」的美食評論家。排了二十分鐘,總算買到一個才三十五元的加蛋蔥油餅。儘管醫師禁止我吃油膩的東西,但好不容易才恢復的食慾和味覺卻一在鼓勵我「吃吧!」我只好聽從我的慾望,咬了一口又一口,還真是人間美味,差點瞬間就吃完。在老友拼命勸阻下,才勉強留下三分之一。可是,在排隊期間,我還和老友分工,又去排了隔壁的「花生皮冰淇淋」,因此,吃了蔥油餅之後,我又吞下一球冰淇淋,快意十足!滿足口腹之慾,我們便到木桶店買泡腳桶,一個台灣檜木(老材翻新)桶五千元,我和老友爽快刷卡,各帶一個走,我照顧自己「足下」,他照顧老婆「貴足」,順便盡國民義務,照顧一下台灣的經濟。最後,在天黑之後才心滿意足地回到家,姪女、姪女婿已經準備好酸白菜火鍋等我。吃過晚飯,坐在客廳沙發上,瞬間睡著,姪女他們何時離開我竟茫然不知。這就是一種讓人完全醉倒的幸福感吧!而友情與親情就是最芳香的酵母菌,讓生命如麵包一樣的豐足。感恩!
2018/12/19寫於南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