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算命



下午天陰
心情一如新寡

厚葉石斑木下,我們盤膝圍坐
談論彼此的星座與流年

你說,我命中的妻有美麗的容顏
瞬間,我看到些許陽光
眾人的祝福

若未來照著命理走
日子將黃金一般過

那麼,當前的心情
為何鬱鬱?
為何寡歡?

你說,孤辰正當頭
瞬間,我看到厚厚烏雲
眾人的嘆息

附記:
詩稿原題為「算命的下午」,寫於1981/11/5/夜,永和。寫的是當天下午和班上五位女同學:寵兒(廖華淑)、劉淑芬、大妹(王濟華)、小妹(李貞德)、王文宜,在校園玩「算命」的事。寵兒很會以紫微斗數「批命」,還能算流年、流月、流日、流時,我記得當年曾經聽她說我當天「流日」運好,配合她給我的「吉時」,跑到台大校門口附近買了一張「愛國獎券」,果真中了不小的獎(對於窮學生來說)。圖片是在公館玩「電腦算命」時,用「掌紋」和十元硬幣投幣算出來的。那是大三上學期的事,那段日子,過得有點頹廢,有點荒唐。

2020/5/26改寫、追記於南港中央研究院學人宿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