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愛情不朽




你說,愛情完了
詩還在

我說,記憶還在
愛情就不朽

至於詩,不寫
就結束了

附記:我在大學階段(1978-1982),經歷過一段青青澀澀的初戀,大一、大二的時候,甜多苦少,大三、大四的時候,風雨飄搖,分分合合,時斷時續,一直到畢業,入伍服役,才真正結束。不過,開始寫詩,還真是因為戀愛的關係。只是苦了我當時班上的幾位好友,他們不時要充當我的愛情「護理師」。這張圖片是「小妹」(李貞德)在大三或是大四的時候寫的,在我們上課的時候,用衛生紙當紙條傳給我的「悄悄話」。寫的是他和另一位好友王文宜的對話,是他們對我的關心。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保留了這張「紙條」。也許是為了驗證:究竟是詩還是愛情長命?
2020/5/24/小滿後四日/暴雨初歇/寫於南港中研院學人宿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