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櫻花(阿里山之歌)











櫻花的枝椏
在風中顫動
美好的花
團聚的花
一蕊一蕊的飄落

宛如崩雪
宛如老人的青春
只剩追憶
依然美好
依然如初


附記:

「巍巍阿里山山之垠,攸攸八掌溪溪之濱。比山之高,比水之深,堂堂聳立唯輔仁」。這是我在嘉義讀輔仁中學時候(1972-1974)的校歌前半段,至今還能哼唱。這也是我認識阿里山的開始。但我第一次踏上阿里山卻已經是1978年的晚秋或是1979年初夏的事了。那時就讀台灣大學歷史系一年級,參加系學會辦的旅遊活動,才第一次到阿里山看到了聽聞很久的日出和雲海。沒想到事隔41年之久,我才又登上此山。
庚子年農曆二月二十五日(2020/3/18),先父撿骨、火化,從褒忠公墓移回家鄉台西的靈骨塔,家人因而群聚。雖然武漢肺炎疫情正殷,仍然決定趁著阿里山的「櫻花季」一起出遊去賞花。2020/3/19上山,次日(春分)
下山。山上花開滿滿,遊客滿滿,絲毫感受不到瘟疫的存在。這也是我在大病之後,第一次遠距開車,上下阿里山。值得一記!

2020/3/20/追記於南港中央研究院學人宿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