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風鈴木












你是春天的風鈴
喚醒冬眠的熱情
催促我出門
找回失落的記憶


我於是奔走
在無可辨識的繁花裡
在千朵萬朵之中
盼望能遇見
獨一無二的你

盼望還能夢想
浪跡天涯
一個人
或兩個人


附記:

庚子年農曆二月十四日是內人往生的第二個忌日,依舊俗要在當天「作三年」(大祥)的禮儀,完成最後的除服、復吉程序。因此,我便提前一天(2020/3/6)搭友人的車子,從台北南下雲林。恰好看到一些臉友貼出他們所拍攝的「黃金風鈴木」的照片,便決定在途中前往台中北屯的廍子公園和彰化芬園看花。事實上,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花木,就是我和內人從台北借調到台中中興大學任教期間(2007-2010)。內人甚至還以綠川上的紫紅色風鈴木為主題畫了一張彩墨畫,題名「川上」(2009),送給了中興大學文學院。
次日(2020/3/7),完成儀式,將內人遺照掛到家中廳堂之後,算是完結一件大事。聽聞嘉義朴子溪畔也有很棒的風鈴木,便又和家人、友人驅車前往看花。嘉義是內人讀小學、中學的地方,也是我讀輔仁中學的所在,只是當年我們不曾相遇、共遊。希望這一趟看花之旅,有她同行。

2020/3/20/追記於南港中央研究院學人宿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